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中科院电工所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是目前唯一的电气工程学科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国立研究机构,以满足国家未来能源重大科技需求为中心,是中国科学院试点特色研究所中唯一的能源领域类研究所。研究所下设六个实验室一个研究中心,分别为: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实验室、电力设备新技术实验室、电力电子与电能变换技术实验室、直流电网科学技术实验室、超导与新材料应用研究实验室、电磁生物学与电磁探测技术实验室和多学科交叉研究中心。 

       电工所总体定位于电能领域战略高技术研究,并不断加强电气科学与材料、信息、生物和纳米科技等方面的前沿交叉科学研究,已经成为国内新能源利用、智能电网、电机与电力电子及电气驱动、应用超导技术及电气科学前沿交叉等领域的核心与骨干研究机构,在国际同行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广泛的影响,在大型电机蒸发冷却技术、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并网技术、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微型电网及储能、电动汽车及轨道交通的牵引供电与控制技术、脉冲功率技术、电磁推进技术、超导电力技术、超导磁体技术、磁共振成像技术、电子束曝光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研究成果,在太阳能电池、超导材料、生物电磁学、微纳加工等方面取得了多方面重要的基础性科学研究成果。 

所级创新人才计划 

1、研究员,身体健康,不超过45岁; 

2、副研究员,身体健康,不超过35岁; 

3、青年博士学者,身体健康,不超过32岁; 

具体相关任职条件可邮件咨询。 

电子招聘邮箱:rczp@mail.iee.ac.cn 

报名截止时间等其他说明 

1、应聘所需提供的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主要工作业绩,联系方式及近期免冠照片); 

2)过去研究工作的创新点及其评价(外界评价需要附证明材料);应聘后的工作设想; 

33封国外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4)相关证明材料(重要成果的证明、国内外任职情况证明、学历证明、获奖证明、论文检索、专利、主持科研项目等); 

2、本招聘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