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电工研究所举办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宣贯培训会

  914日,为贯彻落实《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的要求,推进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电工所举办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宣贯培训会。会议由副所长韩立主持。党委书记张福宽、副所长宋涛、纪委书记张洁、各部门负责人、联络员、知识产权专员及体系内审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宣贯会上,韩立作为管理者代表作动员讲话,并介绍了电工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建设情况。他表示,专利、论文等知识产权是电工所的重要资产,知识产权管理是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关键环节。他强调,贯标工作必须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不搞两张皮,研究所要通过贯标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增加具有商业化应用前景的知识产权供给,真正实现电工所知识产权价值最大化。 

  随后,体系辅导机构专家李志强作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相关内容的培训报告,并有针对性地分别给各管理部门和研究部进行了体系文件解读及具体实操指导。 

  电工所作为特色研究所,是中科院首批32家贯标单位之一。目前,各部门正按照《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及《电工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手册》等要求全面推进体系运行,改进和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力争今年完成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第三方审核认证。

 韩立作动员讲话 

分部门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