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电工所纪委召开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1日下午,电工所纪委组织召开纪委扩大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办公室成员共25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主持。 

  会上,张洁带头领学全会精神。她围绕规划《建议》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紧密联系研究所科研实际,深入阐释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明确任务要求。她指出,全所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推动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她强调,要认真落实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努力贯彻中央纪委提出的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和激励约束并重的要求,自觉把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与研究所纪检工作职能和科研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为研究所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刻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坚决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还听取了本年度纪检工作总结汇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