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电工所召开2020年度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会

  1117日下午,电工所组织召开2020年度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研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和关键岗位人员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福宽主持。 

  会上,所长李耀华作年度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他指出,本年度研究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科院党组和上级部门相关部署要求,结合中科院党组巡视整改、内部审计、“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虚假合同虚假事项专项整治、科研原始记录抽查等,进一步将反腐倡廉各项要求落实在研究所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以及科研学风建设、科研经费管理等各关键环节,有力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细。他要求,全所要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环境,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战略要求为奋斗目标,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十四五”期间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张福宽对研究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做到“四个着力”;要持续加强党纪党规教育提醒,使党员干部职工知廉、守廉、倡廉,牢固树立遵规守纪意识,绷紧“廉洁弦”;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续深化制度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督查并作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小过即问,小错即纠,及时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初始阶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通报了中科院近期公开曝光的几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她要求,全所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主动对标对表院党组和所党委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真正落实到位;各科研与管理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廉政建设与科研及管理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监督,各党支部书记要带领本支部全体党员强化规矩和纪律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发挥表率作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会上,为严格落实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推动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集体组织签订了新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李耀华作专题报告

张福宽主持会议

签订责任书

签订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