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电工所王耀辉博士当选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ISMRM)青年会士

  88-13日,2020年第28届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Magnetic Resonance in Medicine, ISMRM)年会召开,电工所王耀辉博士当选本年度青年会士(Junior Fellow),以表彰其在磁共振工程方面的学术贡献。 

  ISMRM是磁共振及其应用领域全球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学术组织,而青年会士是学会授予青年科学家的最高荣誉,每年在全球范围内遴选出16位获奖者。王耀辉博士是本年度亚洲地区唯一入选者。 

  作为电工所超导磁体与强磁场应用研究部的青年骨干人才,王耀辉博士主要从事超导磁体及强磁场应用、磁共振成像硬件系统研发以及复杂电磁计算程序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他先后以第一作者在Superconductor Science & Technology, 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of Magnetic Resonance, Medical Physics, Review of Scientific Instrument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4篇,以第一申请人申请发明专利4项(其中PCT专利1项)。目前担任ISMRM出版委员会委员,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等期刊审稿人。

获奖照片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