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电工所召开2020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424日,电工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党委参与“三重一大”决策相关制度。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福宽主持,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福宽作主题发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指示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加快构建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些要求对于研究所将改革发展纳入法制轨道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随后,张福宽作《党委参与“三重一大”决策》的学习报告,详细介绍了“三重一大”制度的历史起源、核心内容及相关要求。他强调,所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要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为研究所重大成果产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