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电工所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326日,电工所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福宽主持。  

  张福宽首先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的学习报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指示精神学习体会,强调基层科技工作者要秉承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在科技攻关中勇担责任、锐意拼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随后,他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作《学习“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报告。她认为,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研究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随后,张洁作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报告,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具体内容。她指出,《条例》提出了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的“五个原则”,突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全面提高研究所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研究所科研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