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关于开通IPv6网络接入服务的通知

IPv6网络拥有大量的网络课程、视频等资源,能够较畅通地连接国外的IPv6网站,很好地解决目前IPv4网络面临的地址资源枯竭问题。经过安装调试及前期测试,我所已开通IPv6网络接入服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通区域

所有园区的办公区域有线网络。

二、使用方法

我校IPv6网络采用双栈结构,其接入不影响原有IPv4网络的使用。Windows7及以上操作系统默认支持IPv6协议,但WindowsXP系统需要安装IPv6协议(WindowsXP系统建议升级)。

三、可用资源

开通IPv6网络接入服务即可访问IPv6资源,如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六维空间等;IEL电子图书资源等。

四、注意事项

开通区域的网络用户不需做硬件调整,接入园区网络即会自动获取IPv6地址,实现IPv6网络接入,但防火墙或杀毒软件需要进行相应设置。

在接入和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或有资源共享,请以邮件形式联系网络中心。(zhangrb@)

以下站点已经经过IPv6优化,可以优先访问:

推荐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

IPv6测试:

https://ipv6-test.com/ 

新闻:

www.qq.com 

www.sina.com.cn 

www.163.com 

www.yahoo.com 

文献电子资源:

ieeexplore.iee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