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电工所举办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迎新春联欢会

  19日,电工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迎新春联欢会在所内隆重举行。电工所所领导、两院院士、在职职工、学生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7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佳绩,喜迎新春。总结表彰大会由所党委书记张福宽主持。  

  副所长宋涛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也是电工所创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电工所坚决贯彻落实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 “三重大产出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抓战略机遇,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他首先全面回顾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特别分享了2019年电工所发生的大事件。随后,他详细阐述了2019年全所重要工作和主要进展,包括重大任务争取、重要科研产出、科技体制改革、人才队伍培养、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 

  所长李耀华作2020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电工所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展望新一年的工作,他提出了6个部署安排:第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第二,加强科技战略规划研究,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和科研发展方向;第三,继续推进研究所“一三五”战略规划实施和特色所建设,高质量地完成好“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的任务;第四,加强重大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问题攻关,积极谋划“十四五”重大科技任务;第五,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引才用才力度;第六,持续完善研究所规章制度,使其更能适应电工所未来发展需求。 

  党委书记张福宽宣读表彰决定,授予“超导磁体与强场应用研究部”等6个集体“突出贡献团队”和白凤武等52位同志“优秀职工”荣誉称号。所领导为获奖部门和职工颁奖。  

  总结表彰大会结束后,举行了电工所2020年新春联欢会。文艺演出在机关全体职工《不忘初心》的表演合唱中拉开序幕,离退休干部口琴演奏《我的祖国》《铃儿响叮当》深情悦耳、呆萌顽皮,电力电子分工会合唱《我爱你中国》共同完成第一篇章“筑梦中国”;可再生分工会诗朗诵《祖国颂》气势磅礴,生物电磁分工会合唱《长江之歌》《明天会更好》高亢激昂,研究生会代表表演创意歌舞《IEE GOT TALENT》共同完成第二篇章“共谱华章”;在电力电子分工会一首深情名曲《暗香》之后,电网技术与电力设备分工会带来一支快节奏《韵律操》,《你曾是少年》由充满活力的研究生党支部带来,共同完成第三篇章“风华正茂”;四手联弹、快板、印度舞、钢琴独奏、佤族舞、摇滚歌曲等一系列儿童综艺节目串烧将联欢会拉至最高潮,现场精彩、惊艳、惊叹,大人小孩欢声笑语连成一片,联欢会最后在超导分工会《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落下帷幕。在每一篇章的表演过程中,还穿插了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现场喜笑欢呼不时将演出推向高潮.....  

  “子来亥去年更岁;斗换星移日转轮”。元旦已过,春节将至,让我们共同祝愿电工所在新的一年里快速发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所长李耀华作2020年度工作安排报告 

 党委书记张福宽主持会议 

 副所长宋涛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主持人合影 

 《不忘初心》表演合唱 

 口琴演奏 

《我爱你中国》表演唱 

“共谱华章”系列节目 

《IEE GOT TALENT》创意歌舞 

 《暗香》表演唱 

 快节奏《韵律操》 

 《你曾是少年》表演唱 

 儿童综艺节目串烧 

 《我和我的祖国》表演唱 

 演职人员与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