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电工所举办“心有所鼠 情系电工”2020年首届师生新年联欢会

  1218日下午,电工所“心有所鼠 情系电工”2020年首届师生新年联欢会在所报告厅举行。所党委书记张福宽,副所长宋涛、韩立,以及顾国彪院士等出席联欢会,与现场300多名师生共度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 

  联欢会在新年贺岁视频中拉开序幕,张福宽发表新年致辞。他首先总结了2019年电工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对全体师生在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0年电工所师生要继续坚持创新,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争取在新的一年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张福宽致辞

  顾国彪院士向全体师生送上新年祝福。他回忆了当年建所之初的艰苦岁月,肯定了当前我们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研究所取得的各项科研成果离不开各位导师和同学们的辛苦付出,也希望电工所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联欢会上,宋涛、刘国强研究员受邀为本年度“电工研究所优秀课程奖”“国家奖学金”与“篮球赛京区冠军”获得者颁奖,并致以衷心祝贺。 

  联欢会汇聚了歌曲、舞蹈、戏曲、器乐演奏、朗诵等各式节目,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来自雁栖湖学生舞蹈表演《芒种》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华正茂;顾国彪院士器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表现了电工所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和追求;离退休职工代表戏曲表演《绣红旗》讲述了老一代人为革命事业的勇敢无畏;研究生党支部歌曲合唱《你曾是少年》用优美的旋律展现了电工所人的精神风貌;王志峰、张喜良等老师乐团组合带来歌曲《友谊地久天长》将联欢会氛围推向了小高潮;王志峰、王丽芳、付东梅、邓卓远师生组合歌曲演唱《朋友》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欢呼与喝彩;研究生会带来舞蹈《杯子舞》兼具艺术美感与思想内涵,作为压轴节目为联欢会画上了完美句号。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一脉电工情,敢为天下先”,电工所2020年首届师生新年联欢会落下帷幕。师生共聚,欢声笑语、余音回荡,激励着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国梦、电工梦而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联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