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中科院电工研究所、中国民航局与老挝民航局签署共建雷电探测网合作谅解备忘录

   59日,中科院电工研究所、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与老挝民用航空局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建设老挝雷电探测网。

  三方秉持“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就老挝雷电探测网的建设、数据应用、人员交流与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磋商。老挝雷电探测网建设并运行后,将为老挝及附近区域的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预报提供数据支撑,为航空飞行安全和效率提供高质量的气象服务,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签约仪式上,老挝民航局副局长Vixay BOUAVANH表示,希望通过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表示,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通过合作达到互利共赢的局面。电工研究所所长李耀华表示,将以谅解备忘录为基础,保持紧密沟通,不断细化合作细节,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国际科技合作。Vixay BOUAVANH、李耀华、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副总工程师谢林岩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王振宇和中国民航局空管局气象中心副主任张中锋见证备忘录签署。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电工研究所,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国际合作部、气象服务部、气象中心,以及老挝民航局代表团等相关人员参加签约活动。

谅解备忘录签署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