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先进磁共振成像系统的电工理论与关键技术”启动会顺利召开

   33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先进磁共振成像系统的电工理论与关键技术”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主任郑雁军,项目依托单位中科院电工所所长李耀华,所务委员、科技处处长赵慧斌出席会议并致辞。项目咨询专家、项目组成员、合作单位等有关人员参会。

  郑雁军在致辞时表示,重大项目要以电气工程学科为基础,发挥凝聚力,产出重大创新成果。李耀华代表电工所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承担单位将在项目执行期间做好项目经费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 

  中科院院士、电工所研究员王秋良,电工所研究员刘建华、副研究员王耀辉,浙江大学教授方攸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郑海荣(李烨代讲)分别对项目和五个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任务、技术路线、预期成果等进行了汇报。会议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商澎、重庆大学教授李剑、第四军医大学教授付峰、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聂秋月组成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工作计划进行质询并对项目实施提供指导性意见。 

  “先进磁共振成像系统的电工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项目的资助期限为202311日至20271231日。这是电工所首次负责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先进磁共振成像技术的可行性、安全性和先进设计制造等提供理论依据,为发展下一代先进磁共振成像技术奠定基础。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