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领导一行调研电工所延庆太阳能实验基地

  310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领导一行调研电工所延庆太阳能实验基地。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电工所延庆太阳能实验基地,详细了解了研究所在太阳能热发电、跨季节储热、制氢与热化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前沿探索部署,实验设施平台配置,以及相关技术的产业化发展等具体情况。 

  会上,调研组进一步听取了电工所总体情况、重大任务进展、“十四五”规划部署、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工作进展的汇报,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调研组对电工所在电气工程及新能源领域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能够进一步结合研究所学科优势,在低碳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和相关决策方面,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支撑作用。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康相武处长、陈小鸥副处长和童良副处长现场调研。电工所所务委员、科技处处长赵慧斌,电工所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研究部主任王志峰研究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