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生物电磁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在电工所召开

   228日下午,生物电磁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在电工所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院士姚骏恩,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院士潘永信,电工所党委书记张福宽,电工所所务委员、科技处处长赵慧斌,生物电磁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相关科研人员等近30人参加会议。

  张福宽书记和学术委员会前任主任姚骏恩院士分别致辞。姚院士对实验室过去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带领下的实验室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殷切期盼。张福宽书记宣布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历届委员为实验室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生物电磁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电工所研究员宋涛对实验室总体情况做了概括性报告,包括生物电磁学重点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实验室的管理运行机制和主要研究成果等。电工所研究员韩立、正高级工程师杨文晖、研究员霍小林分别做了“基于真空电子学的微纳加工与检测技术”“超高场和轻量化磁共振成像技术进展”和“生物电磁效应及其应用研究”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三个主要研究方向的研究成果、研究进展与研究目标。 

  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实验室研究成果和开展的科研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潘永信院士作总结讲话。重点实验室研究工作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涉及到生物学、医学、工程技术等多个学科的交叉,具有鲜明特色。对于实验室的长远发展,他强调要注重青年人才的发掘与培养,要及时面向临床应用转化研究成果,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突出北京特色、体现北京担当、做出北京贡献。 

会议现场

学术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