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IEE CAS-KIMM绿色能源与等离子体应用研讨会召开

   1210日,电工研究所青促会举办了“IEE CAS-KIMM绿色能源与等离子体应用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得到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同步召开。来自韩国机械与材料研究所(KIMM)和电工研究所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电工研究所研究员邵涛和KIMM研究员Dae Hoon Lee共同担任本次研讨会主席。 

  会上,双方分别就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和团队成员具体情况作了介绍,并就今后持续交流与深度合作表达了明确意向。围绕“绿色能源和等离子体应用”研讨主题,会议共安排10个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详细交流和分享了等离子体及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主要研究成果,重点探讨了等离子体在绿色能源领域的应用,包括等离子体绿色合成氨路线、碳基能源小分子高效转化和利用、等离子体改性与合成新材料、等离子体氨燃烧以及等离子体模拟等研究内容。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推动了等离子体技术与绿色能源的深度融合以及等离子体在绿色能源领域的转化应用,加强了电工研究所与KIMM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相关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