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六届学术年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925—26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六届学术年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清华大学、电工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学、《电气技术》杂志社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电工研究所所长李耀华作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大会共同主席出席会议。电工研究所顾国彪院士、王秋良院士分别作为大会名誉主席和学术委员会主席出席会议。 

  李耀华代表电工研究所作承办单位致辞,祝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40华诞。 

  值此纪念学会成立40周年之际,大会主席、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杨庆新代表学会颁发了系列奖章和荣誉证书。电工研究所顾国彪院士荣获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特殊贡献荣誉奖章, 王秋良院士当选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会士,刘国强研究员、章程副研究员荣获“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优秀学会工作者称号。 

  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年会上,李耀华应邀作题为“高速和超高速电磁悬浮与推进技术”的特邀报告。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他分析总结了磁悬浮与电磁推进领域前沿技术发展取得的学术成果,提出了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新思考。 

  本届学术年会共有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的20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与会代表深入交流了电气工程及交叉学科领域的新理论、新材料、新技术和新成果,共同见证学会40年成长历程,共话“双碳”背景下构建我国新型电力系统的新机遇、新挑战。

大会开幕式

李耀华作学术年会特邀报告

顾国彪荣获“特殊贡献荣誉奖章”

王秋良当选“中国电工技术学会2021年度会士”

刘国强、章程荣获“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优秀学会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