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电工所召开

   410日上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电工所召开。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电工所副所长宋涛研究员和国内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领域相关企业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电工所研究员邵涛主持。

  韩毅代表总会在大会上发表致辞,宋涛代表电工所致欢迎辞。学会组织人事部主任王振涛宣读了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批复文件。电工所副研究员章程宣读了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委员和青年委员建议人员名单,并介绍了到会委员候选人。 

  会议选举邵涛为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张冠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卢新培教授、清华大学李和平研究员、南京工业大学方志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戴栋教授5名同志为副主任委员,章程为秘书长。新当选主任委员邵涛发表讲话,诚挚感谢全体委员的信任,并表示将努力做好专委会工作,力争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期间,召开了等离子体与交叉学科研讨会,清华大学副教授罗海云、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副研究员张鑫、电工所博士崔肖阳分别汇报了在病原体消杀与空气净化、飞行器流场主动控制和碳基能源高效利用等方向的研究进展和经验建议。 

  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立足电气工程学科,与高电压绝缘技术、脉冲功率技术、等离子体物理及应用等方面交叉融合,强调低温放电等离子体技术研究和应用,主要涉及利用高压放电产生低温等离子体及其在材料改性与制备、生物医学、能源化工、环境保护、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领导下,专委会积极组织学术技术交流、科普宣传、会员发展、技术咨询、专题讨论、专业人员培训等活动,促进了我国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应用技术的发展。

换届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