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电工研究所举办“青年学者学术交流论坛”

  714日,电工研究所“青年学者学术交流论坛”在所报告厅成功举办。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此次交流论坛采用线下报告和线上直播两种方式同步进行。论坛特邀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电网研究所所长赵成勇教授,院青促会刘启斌研究员、边桂彬研究员、黎耕副研究员、冯宇副研究员,电工所副所长宋涛研究员、刘国强研究员等专家出席,电工所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赵慧斌,所内青年学者,线上科研人员和学生近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电工研究所副所长宋涛研究员致开幕辞,所青促会会长余强主持论坛。 

  来自电工研究所的15位青年学者围绕工业仿真计算、生物电磁、交直流混合配电、柔性直流输电、高速磁浮列车、微纳加工、超导新型材料与新型设备等前沿学术问题做了精彩报告。与会专家对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给青年学者们提出了中肯建议。 

  本次交流论坛的举办,为电工研究所广大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学者提供了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机会,营造了良好的跨学科交流氛围,有利于青年学者们进一步启迪思维、激发创新。 

  副所长宋涛致开幕词 

  出席论坛与会专家 

 交流论坛线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