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IEEE PES储能技术委员会(中国)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PES)储能技术委员会(中国)成立大会于827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IEEE PES中国区技术理事会、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主办,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深圳供电局、华北电力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协办。来自科研院所、电网公司、电力企业、储能产业单位等相关领域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IEEE PES中国区名誉主席薄志谦教授、技术理事会主席董旭柱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副所长宋涛研究员、IEEE PES储能技术委员会(中国)主席张丽英教授先后致辞。IEEE PES候任主席卞建华女士通过视频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时杰教授发来贺信。 

  薄志谦、董旭柱、张丽英以及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陈海生、常务副理事长俞振华,国家电网调度中心原副总工程师裴哲义,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创新管理部副总经理郑耀东,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来小康,清华大学电机系能源战略与运筹研究中心夏清为大会揭幕。 

  会上,裴哲义宣布了IEEE PES储能技术委员会(中国)组织架构和人员名单,委员会秘书长唐西胜研究员就筹备过程、委员会章程和发展规划向大会作了汇报,各分技术委员会也介绍了各自的概况和工作规划。 

  会上,惠东教授、邓占锋教授、夏清教授三位专家分别作《电力储能标准现状与趋势》、《能源转型中氢能技术发展的几点思考》、《激励储能产业发展的机制体制构想》大会报告。 

  IEEE PES储能技术委员会(中国)目前已经聚集了400多位储能行业专家学者和工程师以及50多家优秀企业,设立了储能材料与器件、储能系统与装备、储能并网与运行控制、储能市场与规划、厂站直流电源与供配电、氢储能六个分技术委员会(个人会员)和工业企业合作委员会(企业会员)。 

  IEEE PES储能技术委员会(中国)秘书处设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孔力研究员为委员会副主席,电工研究所多名储能领域专家加入委员会。 

  IEEE PES储能技术委员会(中国)将充分利用IEEEPES的平台和资源优势,服务于中国的储能技术及产业,并成为链接世界的桥梁。

 IEEE PES中国区名誉主席薄志谦致辞

IEEE PES技术理事会主席董旭柱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副所长宋涛致辞

IEEE PES储能技术委员会(中国)主席张丽英致辞

大会揭幕领导合影

国家电网调度中心原副总工程师裴哲义宣读组织架构和人员名单

IEEE PES储能技术委员会(中国)秘书处授牌

IEEE PES储能技术委员会(中国)各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授牌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