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电工研究所在2021年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中获三等奖

51112日,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在武汉植物园成功举行,84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为大家展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普秀。电工所副研究员张子立、学生代表胡峰参赛。

经过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张子立凭借“福尔摩斯探案集—《哪里的核辐射最大》”主题科普讲解与表演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荣获三等奖;胡峰同学凭借“追光逐热,低碳时刻”主题科普演讲荣获优秀作品奖;电工所获优秀组织奖。

科普工作旨在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让参与人员充分发挥自身智力和科学资源的优势,及时有效地向社会普及最新科技成果。电工所研究领域覆盖面广,成果丰硕。希望所内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我所科普工作,一起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为共同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提高做出贡献。

张子立副研究员比赛精彩瞬间 

 胡峰同学比赛精彩瞬间 

 三等奖颁奖(左七张子立副研究员) 

 电工所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