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所主页 /  ENGLISH / 

“2019 绿色能源﹒科技先行”科普活动在电工研究所延庆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举办

  为让公众更好地理解科学,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紧承2019年全国科技周,528日,电工研究所延庆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举办“2019 绿色能源﹒科技先行”主题科普活动。该活动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联合电工研究所和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  

此次活动中,电工研究所副研究员宫博博士和实验电站马广成站长通过科普报告、视频系统、沙盘模型、实地参观等形式,为参与者阐释了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的发展史、太阳能热利用发电系统的工作原理和新能源发电系统的相关知识。  

来自电气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西城区金融街街道科普干部近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家表示有机会走进最前沿的科研实验基地,聆听学习并亲自感受科学知识,受益匪浅,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与电工研究所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科普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