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5 02:32文章来源: 

各党支部

现就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中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的安排及要求具体通知如下:

1.认真组织“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5月底前,要认真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要突出“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的主题,创新活动形式,高质量开展,做到全覆盖。活动前,党支部要和党办进行工作沟通,党办指导支部做好活动记录。截止时间:2020年530日。

2.报送“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经典文章。主题党日结束后,支部提交所选的“弘扬科学家精神”经典文章文章要体现科学性、传承性、可读性。报送格式要求参见附件1。截止时间:2020年530日。

3.认真做好“率先行动故事汇”微视频拍摄。按照“1个支部至少提交1部微视频”的要求,做好“率先行动故事汇”微视频拍摄,讲好“新时代的科技创新故事”。鼓励由科研人员亲自讲述,及早动手、选好角度、提高质量,对内凝聚力量、对外塑造形象。要做好选题策划、保密审查。党办将根据提交质量将优秀作品进行再加工,并上报分院参加评选。截止时间:2020年8月31日。

联系人:谢晶晶

电话:82547153

 

 附  件 1.“弘扬科学家精神”经典文章报送格式

        2.“弘扬科学家精神”经典文章登记表

                3. 诵读经典主题党日参考文章汇总

 

    党群、纪监审办公室

                                                                  2020年5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