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通知公告
电工所党委关于举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27 11:21文章来源: 

各党支部: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根据院党组、京区党委和北京分院关于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的总体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所党委决定举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专题教育活动一:   举办“学党章、学党规党纪”知识问答活动   

  一、参加人员   

  全体在职党员和学生党员   

  二、参加形式和时间   

  在职党员:通过“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实行在线答题、在线评分,同时答题将计入职工年度参加继续教育与培训课时。具体安排将在6月上旬通过邮件形式发放。   

  学生党员:线下答题,通过邮件将答题结果报送党群办。具体安排将在6月上旬通过邮件形式发放。   

  三、问卷设置   

  知识问答分为两类题型,即单选题、多选题,共60道题目。答卷时间为15分钟,满分为100分。   

  此项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评比。通过统计各支部党员参与答题的人数和得分,计算出该支部知识问卷的平均分,按平均分高低排列出得分结果并公布。  

  专题教育活动二:     讲党课     

  讲 课 人:党委书记张福宽   

      间:20166月底   

  讲座名称:《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党员责任》    

  专题教育活动三: “忆党史、学党章、守党纪”知识竞赛活动   

 一、竞赛时间及地点   

   间:20166月底   

   点:1号楼报告厅   

 二、参赛人员及方式   

 以支部为单位,每个支部选派4名选手(22女)参加知识竞赛。其中副研(副处级)以上党员参赛,将在最终比赛成绩的基础上增加10分;近3年新入党的党员参赛,将在最终比赛成绩基础上增加5分。   

 三、竞赛内容   

 1.党的历史;   

 2.党章党规党纪:《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   

 3.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   

 四、竞赛形式及结果   

 (一)知识答题环节   

 题目内容涉及党史、党纪党规、诗词、历史人物等。题型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类。   

 (二)现场观众答题环节   

 1.当场上选手答题错误或回答不出时,现场观众可举手回答,答对问题者获得奖励;   

 2.知识答题环节结束后,进行现场观众答题环节。答题采取举手回答的形式,答对问题者获得奖励。   

 (三)竞赛结果   

 起评分100分,在此基数上进行加减,评委按分数高低评选出一、二、三名,同时根据场上表现,从参赛队员中评选出最佳答题手2名。   

 系列活动相关要求:   

 请各支部认真组织,把积极参与知识答卷和主题知识竞赛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重在通过活动,检查学习情况,调动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增强支部的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谢晶晶、杨哲     

    话:82547002    

  E-maildangqun@mail.iee.ac.cn   

                                           

                                                               电工研究所党群办   

                                                               2016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