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23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务及纪检工作者”—崔春艳
发布时间:2023-07-27 04:10文章来源: 
 优秀党务及纪检工作者崔春艳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超导磁体与强磁场应用党支部
  崔春艳,女,现年44岁,研究生学历, 200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7月到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工作,助理研究员,现任超导磁体与强磁场应用党支部纪检委员。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
  崔春艳同志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时刻提醒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参与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参观学习等活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相关的工作方式方法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二、提高业务素质,配合党建创新
  优良的业务素质是做好党务工作的前提,崔春艳同志非常重视提高业务能力。2020年新一届党支部成立以来,作为支部纪检委员,积极配合支部书记及各支委,加强学习,严格规范和落实基层支部各项工作。积极配合支部书记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全面提升支部党员思想政治觉悟,确保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在党建创新工作中重视学习、总结和实践。针对支部党员平时科研工作繁忙的现实问题,在部门负责人及支部书记的领导下,利用科研组会组织宣传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精神,既能较好完成支部纪检工作,又使支部工作与科研工作相互融合促进,取得积极成效。特别在春节等节假日前期,切实把节假日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传达到部门和支部的每一位职工和党员,尽职尽责,加强日常监督,教育引导自觉抵制餐饮浪费、铺张奢侈等行为,净化节日风气。 
  三、以身作则,团结助人,树立良好形象
  在平时的工作中,积极主动与本部门的各位党员、非党员同事和学生交流,鼓励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了解同事和学生的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及时进行思想和生活上的帮助。在科研工作中,以身作则坚守科研工作岗位,不怕苦不怕累,全身心投入,经常和团队成员一起加班加点做实验。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责任心强,工作积极,勇于创新,关心他人,密切联系群众,树立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