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23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袁志宝
发布时间:2023-07-27 03:50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袁志宝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电力节能与电气系统可靠性技术党支部
  袁志宝同志,2012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2年1月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博士毕业,并留所工作。该同志严于律己、恪尽职守、积极创新,在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得到了党员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一、坚定信念跟党走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的体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作为一名党员,袁志宝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始终拥护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合格的政治素养。认真学习研究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投身于具体工作中。关心时事政治,关心中国的改革与发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思想觉悟上始终对自己有较高的要求,时刻紧密围绕在党组织周围,能用科学的发展观来认识社会,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迎难而上,永不放弃
  袁志宝同志,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袁志宝同志作为留所工作的科研人员,从学生到科研工作者,在工作中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勤奋工作,刻苦钻研业务,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敢于创新,具有很强的责任感。在面对科研中的挑战时,能够认清大势,带头“啃硬骨头”,勇于涉深水、过险滩,不怕挑战、敢担风险,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博士期间面对从未接触过电力电子和JG前沿领域,面对各种困难,勇于面对,敢于人先,最终发表了多篇论文,并啃下了大功率JG特种电源的这块硬骨头。在工作上,袁志宝同志主要研究方向是面对JG应用的大功率驱动电源的研究。面对高电气性能指标、高温、高湿恶劣环境等的严要求,以及关键技术的突破,袁志宝同志从未惧怕。即使有时关键难点卡住时间较长,也从未放弃言败,真正做到了敢为人先,永不言弃。
  袁志宝同志始终保持高尚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自觉抵御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蚀。在工作中其立足岗位,勇于担责,具有很好的团队协作与领导能力,获得了同事的广泛认可,在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