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23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务及纪检工作者”—李瑞
发布时间:2023-07-27 03:25文章来源: 
优秀党务及纪检工作者李瑞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电力节能与电气系统可靠性技术党支部
  李瑞,男,202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电力节能与电气系统可靠性技术党支部宣传委员。该同志作风正派、认真负责、踏实求进、积极创新,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党员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坚定了理想信念,就有了正确的方向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就能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矢志不渝地献身于伟大的事业。作为电力节能与电气系统可靠性技术党支部宣传委员,李瑞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讲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在行动上执行党的政治路线,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时刻以大局为重,积极认真地与身边群众沟通交流,真正起到党员表率作用。
  二、爱岗敬业,落实党建工作
  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不能丢开实际工作空谈远大理想。作为宣传委员,李瑞同志以身作则,勤勤恳恳地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由于科研工作繁重,日常中党员自主学习党性思想理论积极性不高,学习效率比较低,李瑞同志积极思考办法,针对性开展主题党日等各类活动,组织大家一起观看、学习领导人会议讲话内容,通过发言沟通深刻理解会议思想,增添了理论思想学习的趣味性,调动了大家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他还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进行融合,开展了“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等趣味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科研工作的促进作用,提升了大家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使支部的党建工作得以更加高效地展开。
  三、锐意进取,做好科研工作
  李瑞同志辛勤工作、默默奉献,在自身研究领域紧盯世界先进发展水平,发挥自己的专长才干,爱岗敬业,勤劳工作,具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在日常工作中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用组织纪律约束自身言行,用制度规定指导工作实践。
  自2018年李瑞同志入所,就投入到武汉充电桩试验站的建设中。他不畏冬寒,不怕夏暑,在试验站中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乐观积极地处理现场人员指出的各种问题,任劳任怨,不怕困难冲在第一线,获得了大家的广泛认可与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