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23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孙小尧
发布时间:2023-07-27 03:17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孙小尧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极端电磁环境科学技术党支部
  孙小尧,女,现年27岁,202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现为极端电磁环境科学技术研究部工程师,主要从事电磁发射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
  一、信念坚定,笃学不倦
  孙小尧在读书与工作期间,深受党的教育和英雄模范人物的激励,以及众多党员同志在工作学习中率先垂范的感染,在这种积极向上的氛围下,她经由了思维上的种种磨练,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弘远理想而奋斗终身的信念。 她始终坚持把抓好自身学习放在首位,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积极参加党员教育活动,并注重开展自学,不断强化思想凝聚力锤炼出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职业品格,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她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项要求,并落实、贯彻到工作和生活中。
  二、立足基层,踏实做事
孙小尧同志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她坚信只有不断学习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才能做好新时代党的基层工作。作为极端电磁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她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不论是在北京,还是在阿拉善试验外场和阳曲试验外场,无论环境优劣,都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并积极组织包括百年党史学习、廉政文化建设等多次学习活动,宣讲了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和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内的党中央最新精神,设计海报,撰写相关宣传稿,提振了团队士气,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得到了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在榜样的带领下下,内蒙古阿拉善试验任务期间,一大批科研工作者火线申请入党,为党的团队注入了新鲜血液,保障了“十三五”型号研制的顺利完成。
  三、勇于担当,锐意进取
  孙小尧同志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思想政治觉悟高,而且工作能力突出,对待科研攻关任务严谨认真,不怕吃苦不怕困难。孙小尧同志作为某型号任务电枢方案的负责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下,从选材和设计,到加工与测试,都力求完善。为了缩短研制周期,尽可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孙小尧同志主动参与了多次外场试验,冒着靶场中各单位巨大密集的试验炮声,在集装箱搭建的简易棚屋中进行模型计算,更是时常需要爬上十几米高的架子进行测量观测。以不怕吃苦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多次解决技术难题,为“十四五”型号任务的论证工作提供了宝贵的试验数据和支撑材料。2022年疫情紧张之际,孙小尧同志在研究部大量人员相继隔离的情况下,坚守岗位、废寝忘食,连续加班两周,在极端困难的工作条件下完成了多个重点项目的申请材料撰写,为研究部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一名入党仅三年的年轻党员,孙小尧同志政治立场坚定,保持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工作中表现突出、认真负责、踏实勤奋、锐意进取,与同事相处融洽,善于合作,带头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研究部职工树立了良好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