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23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李树凡
发布时间:2023-07-27 02:58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李树凡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车用能源系统及控制技术党支部
  李树凡,男,现年33岁,201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7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深海无线充电与动态无线充电技术研究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李树凡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参加工作以来,他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注重加强政治能力训练、注重深化世界观改造、注重提纯忠诚品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为了响应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的政策,围绕中科院 “四个面向”“四个率先”方针,李树凡同志投入深海重大战略领域,着力解决国家在海洋移动装备能源补给的“卡脖子”关键问题。作为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子课题的课题骨干,他参与了深海无线充电系统的硬件电路设计与陆地测试、水下测试,与团队共同完成了系统的完善与优化。他参与了项目在千岛湖的湖试工作,在艰苦的工作条件下,认真完成了系统的调试,并在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加班加点,保证了调试任务的圆满完成。他还参与了项目在南海的海试工作,在较恶劣的工作与生活环境下,不辞劳苦,克服困难,配合团队完成了系统的调试工作。
  在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中,李树凡同志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待科研工作勤恳认真,注意团结同志,乐于开展交流与合作,并在工作中注重专业知识与技术的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业务水平。在平凡的岗位上,他用自己的行动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