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23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务及纪检工作者”—徐飞
发布时间:2023-07-27 02:40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许飞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大功率电力电子与直线驱动技术党支部
  徐飞,男,现年40岁,博士研究生学历,200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3月参加工作,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大功率电力电子与直线驱动建模与控制研究工作。
  一、牢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徐飞同志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徐飞同志始终以中国科学院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思想引领一切工作,主动承担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勇闯科技领域“无人区”,保持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感。
  二、投身科研,助力新突破
  2016年徐飞同志参加建设了世界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柔直工程《±350kV/1000MW云南鲁西背靠背异步联网工程》,作为核心人员研发了广西侧换流阀控制与保护系统。徐飞同志以事业为重、以工地为家,视国家需要为己任,2016年8月29日,中央电视台向全国报道:世界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鲁西柔直工程顺利投运。2019年徐飞同志加入电磁驱动高速科学研究与试验设施“电磁橇”项目的研发,为控制保护子系统负责人。徐飞同志组织团队攻坚克难,成功突破电磁橇非线性快速时变特性的精准建模和稳定控制技术,助力电磁橇成功研发。2022年10月20日报道,“电磁橇”设施对于吨级及以上物体最高推进速度可达每小时1030公里,创造了大质量超高速电磁推进技术的世界最高速度纪录。
  三、积极参加活动,发挥先锋模范
  徐飞同志为人谦虚平和,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向有困难的人提供帮助,对学生培养严格把关,注意品德教育,能力培养。他团结同志,真诚待人,以工作为重。2017年入选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22入选了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计划,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党员的担当和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