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23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张剑
发布时间:2023-07-26 09:42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张剑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高功率密度电气驱动及电动汽车技术党支部

 张剑,男,现年43岁,200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7月参加工作在高功率密度电气驱动及电动汽车技术研究部工作至今,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研究部课题组长。多年来,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在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研究部交给的各项任务。他思想积极上进,团结组内同事,工作中建立了和谐的同事关系。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其他党员及群众的一致好评。因工作业绩突出,多次获评研究所优秀职工、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作为科研一线的共产党员,张剑同志深知自身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研究组同事的工作热情。所以,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为身边同事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氛围。同时作为一名科研骨干,他深知业务能力是安身立命之本,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在组织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到了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付出让职工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方针和政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