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23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务及纪检工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3-07-26 09:37文章来源: 
优秀党务及纪检工作者陈晨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高功率密度电气驱动及电动汽车技术党支部

 陈晨,女,37岁,200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高功率密度高速电机设计研究工作。现任高功率密度电气驱动及电动汽车技术党支部组织委员。 

 作为支部组织委员,陈晨同志及时学习贯彻上级各项方针政策和会议精神,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和支部建设学习。对上级党委传达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落实到支部,采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贯彻落实。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每年的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在党务工作中,陈晨同志积极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将支部会议与研究部例会相结合,并将日常科研工作与党的活动紧密结合在一起,有效避免了科研党务“两张皮”现象。

 陈晨同志作为组织委员,非常关注新党员的发展,2022-2023年度为支部发展了一名发展对象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经常与新申请入党的研究生谈心,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邀请他们一起参加支部活动,切身感受党的先进思想和支部的良好氛围。

 党务工作之外,陈晨同志也是一名合格的科研人员,参与高功率密度电机系统研制和应用,长期工作在科研一线,在参与的国防科技创新工作中,所在团队突破了多项技术瓶颈。陈晨同志在科研任务和党务工作都很急迫的情况下,不急躁,无怨言,经常加班加点,科研与党务并举。在科研工作中迎难而上,刻苦钻研;在党务工作中坚守原则,积极克服新时期党务工作的高要求所带来的新挑战。她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