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23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张桐硕
发布时间:2023-07-26 09:30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张桐硕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柔性电力技术与装备党支部

 张桐硕,男,现年37岁,201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交直流电网智能装备的研发工作。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张桐硕同志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全面落实到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的科研工作中。通过不断学习,他拓宽了视野,吸收了新知识,大大提高了科研水平,树立自己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奋发有为,强化责任担当

 在科研工作中,张桐硕同志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岗位就是战位的理念,勇于担当,敢于面对科研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始终保持了端正的工作态度,树立了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具有较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在“高可靠电源智能管理系统”项目研发过程中,面对各种技术难题,张桐硕同志牢记初心使命,直面困难,充分利用资源,虚心学习,加班加点测试,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积极协调与相关单位的配合。在平凡的岗位上,时刻要求高质量研发成果,不断追求精益求精。在他心中,共产党员就应该是那永不熄灭的烈烈火焰。

 三、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科研工作战线上的一名共产党人,张桐硕同志能够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的人生格言。在工作中,努力提高技能水平,注重团队合作,踏踏实实完成本职工作。在生活中,注重家庭和谐,深知家庭是职业发展的后盾。他坚持自身的党性修养,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发挥了一名党员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