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23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务及纪检工作者”—霍群海
发布时间:2023-07-26 09:26文章来源: 
 优秀党务及纪检工作者霍群海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柔性电力技术与装备党支部

 霍群海,男,现年42岁, 200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1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创新研究员,现任柔性电力技术与装备党支部书记。从事党务工作以来,霍群海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心,在党务工作上踏实努力,勤奋工作,出色圆满地完成了上级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为柔性电力技术与装备党支部党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霍群海同志在平时党务工作过程中,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科研工作中,时时刻刻用先进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

 持续的党务理论学习可以促进实践指导工作,实际党务工作也需要不断的政治理论学习。霍群海同志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紧跟政治时事热点,并以身作则作表率,真正发挥了支部书记的学习表率作用。他注重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理论学习联系工作实际。虚心学习认真钻研新时代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做好支部党建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三、坚持实干观念,党务促进科研

 霍群海同志所在的柔性电力技术与装备研究部的许多科研示范工作大多都在京外开展,大部分现场条件非常艰苦。他在党支部三会一课中积极动员党员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党员开展中科院先导专项子课题多站融合示范,在张家口黄帝城小镇现场,克服疫情影响,克服夏天高温暴晒和冬天的刺骨寒风,连续作战,在野外完成了多站融合系统的数十项联合调试,顺利完成了五站融合子课题的示范任务。在项目科技攻关过程中,处处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鼓励党员发挥吃苦耐劳精神,用实际行动确保项目完成,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鉴于霍群海同志为党支部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发挥的积极作用,我们推荐他为优秀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