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23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务及纪检工作者”—肖浩
发布时间:2023-07-26 09:04文章来源: 
 优秀党务及纪检工作者肖浩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电网技术党支部

肖浩,男,现年36岁,2008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7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副研究员,现任电网技术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在科研工作中敢于创新,奋勇争先,在党务工作中尽职尽责,努力起好带头作用,时刻牢记塑造党务工作者的先进形象。

一、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

肖浩同志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时刻提醒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主动加强党建相关知识学习,增强自己的理想信念和业务工作能力,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中国科学院党校第五期年轻干部特训班,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同时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系统的学习坚定信念,牢记初心。

二、爱岗敬业,做担当表率

在科研工作方面,肖浩同志按照国家“双碳”发展的战略需求,积极开拓创新,强化技术支撑力,在电力系统领域积极探索人工智能等新型变革技术与电力能源系统的深度融合技术,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科院电工所所长基金、国网总部科技项目等多个人工智能电力系统应用方向的项目,并获评国家自然基金的优秀结题项目,同时主研开发了分布式综合能源系统的规划设计,能量管理等多套算法软件,相关研究成果受到了同行的高度认可。

三、密切联系群众,干好党务工作

作为支部组织委员,肖浩同志认真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支部日常工作,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认真做好“三会一课”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发展党员,发动并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深入推进支部党建与优秀党员的培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切实效果。同时在工作生活中,他坚持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听取支部广大党员的意见和建议,起到了党支部和党员群众之间的桥梁及纽带作用,真心诚意为党员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