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23年度电工所“优秀共产党员”—陈金秀
发布时间:2023-07-26 08:59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陈金秀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电力设备新技术实验室党支部

 陈金秀,女,现年35岁,201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3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副研究员,主要从事蒸发冷却技术应用背景下电力装备热特性与绝缘特性方向研究工作。

 一、坚持思想引领、时刻保持学习态度

 陈金秀同志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立足本职岗位,以满腔热忱为团队做贡献。

 二、不忘工作初心、做好细微之处

 陈金秀同志在工作中坚持向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学习,不忘科研工作初心,以探究真理为使命,坚持走出舒适区、不断拓宽知识边界,为我国自主创新的、具有深度学科交叉特点的蒸发冷却技术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不断做出自己的贡献。以我国“碳中和、碳达峰”能源发展目标为引领,立足水电领域,带领项目团队攻关研发第二代全自动化水轮发电机定子蒸发冷却系统,克服家庭与身体因素困难,发挥党员先锋精神,带领团队赶赴高原、驻扎机组安装一线,从保障系统部件最细微处质量为大型水电精品工程服务,得到了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的深度认可。

 三、积极向上生活、为工作赋能

 陈金秀同志在生活中保持积极乐观、踏实友善的心态,以向上的生活态度为更好的工作赋能。坚持以团队为先、个人为后,不计较个人得失,踏实认真做好每件工作,待同事和善热情、乐于助人,能体谅他人难处、予以关心照顾。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团队成员工作与生活遭受打击、挫折时,用积极乐观的思想态度予以关怀与帮助,用踏实勤恳的工作态度带领项目团队不断进步,得到了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