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9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员”—严萍
发布时间:2020-09-22 10:19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严萍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电力电子实验室党支部) 

 严萍,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极端电磁环境科学技术研究部主任。 

严萍同志努力践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科学院人使命,面向专项前沿科技,基于多年脉冲功率技术积淀,持续多年重点开展电磁动力应用研究,阐明大电流特种直线电机运行机理,探索应用。由于系统临近材料极限的工作模式使得设计缺少相关的研究参考,技术上遇到了巨大的挑战。为了应对国家急需推进特种直线电机的发展和应用,严萍同志带领团队科研人员勇于创新,直面挑战,起早贪黑,边研边制。为了提高项目水平,携手实力团队组成战略联盟,攻坚克难;为了降低项目风险,方案储备,多手准备;为了保证时间节点,日节点周汇报,加强组织管理。根据项目要求,严萍同志同时分别在两个外场和一个基地开展分系统调试和实验验证工作,和团队的每一位科研人员都以一当十,从严寒到酷暑,毫无怨言地数月坚守在工作岗位。

面对突发奇来的新冠疫情,严萍同志关心队员,解决一线队员后顾之忧,带领团队勇于担当,排除困难,坚持工作。有些队员为了避免回京隔离带来的时间消耗,疫情期间一直战斗在外场和外地跟产现场,有些队员为了能在办公室高效设计,在不能做公交的要求下每天骑自行车几十公里通勤。半年的疫情期间,严萍同志和团队没有一天停下脚步。

在研究团队的精诚合作和努力下,严萍同志承担的重大装备研制任务进展顺利,实现国内多个第一,成为我国陆基相关装备的代表,相关技术及指标达到国内领先,部分指标达到国际先进。

严萍同志身为团队负责人,站在团队的第一线,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格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将“三严三实”、“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生活当中,为周围党员和群众树立了党员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