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9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员”—熊斌
发布时间:2020-08-21 03:16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熊斌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电力设备新技术实验室党支部

 

熊斌,男,博士研究生学历,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主要从事电机系统、电工装备蒸发冷却技术及服役行为研究工作

保持党员先进性。熊斌同志始终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理想信念坚定。他积极参加支部的学习和实践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精神,并积极主动与同志开展深入的讨论分析,深入理解和领会党的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熊斌同志党性观念强,严格履行党员义务,保质保量地完成支部交给的各项任务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和党性觉悟,努力保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追求进步,热爱集体,关心同事,乐于助人,为人坦诚,作风正派,能够做到言行合一,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了身边的党员群众共同进步。

勇于担当有作为。熊斌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国家科研人员,努力做好本职科研工作就是践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科研中,熊斌同志刻苦钻研,不断学习和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具有良好的个人素养优秀的专业技能和科研水平主动担负和组织各类科研攻关,积极协调团队各项工作任务,对工作认真负责,勇于担当,敢闯敢干。

为了提高永磁电机的环境适应性、运行可靠性和经济性,熊斌同志带领研究团队深入电机工业领域一线,与现场运行维护人员、设计院应用选型代表、电机制造厂家等多方人员进行深入沟通,并查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从永磁电机全产业流程的角度提出了电机综合性能评价的技术路线,为电机全寿命周期性能的研究和评价提供了参考。

基于研究部在蒸发冷却技术方向的优势,熊斌同志积极探索该技术在高铁牵引变压器和配电变压器领域的应用研究。针对高速动车组牵引变压器的研究,在研究所十三五重点项目的支持下,熊斌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研究团队建立了蒸发冷却牵引变压器关键技术研究和测试平台,并取得了大量创新性的成果,为蒸发冷却牵引变压器的产业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适应配电变压器高安全、高可靠的技术要求,以及农村配网短时过载的特殊需求,熊斌同志结合蒸发冷却技术不燃不爆、高效散热的特点,组织开展了新型蒸发冷却配电变压器的研究开发工作,并与企业合作开展样机研制,为新型城市配电、新能源电能输送和配网节能等领域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发挥了党员的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