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9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员”—徐伟东
发布时间:2020-08-21 05:33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徐伟东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极端电磁环境科学技术党支部)

 

徐伟东,男,现年41岁,200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高电压大电流放电及应用工作。

一、 坚持学习,坚定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徐伟东同志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建立科学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真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深刻认识到要把握新时代的历史逻辑,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真学真信真干,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信念转化为自己的真实行动力量。该同志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学习和民主生活活动,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党员的政治担当。

二、 恪尽职守,以身作则

作为一名党员,除了时刻保持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外,把“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徐伟东同志所在团队承担国家级JG项目以及中国科学院先导项目项目属于前沿创新,技术难度高,时间节点要求非常紧张。他作为其中1项国家级JG项目副总师和中科院先导项目子课题负责人,经常以单位为家,工作到深夜,不辞辛苦的准备竞标工作。自项目开展至今四年来,徐伟东同志基本没有休息日,在立项后大半年时间内,完成了所负责课题的2017年度和2018年度两个年度的工作内容。2019年度是项目关键推进年,徐伟东同志组织同事进行试验分析,提出优化方向和相关措施,及时组织多家单位、众多科研人员和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方案、生产过程和工艺的研讨,将分系统中相关产品的生产过程和工艺进行优化和固化,确保提前完成相关分系统产品研制,并进行相关测试,为年度关键节点顺利验收提供支撑,其中多个并联运行模式和单个连续运行模式分别实现了国际和国内的首次。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徐伟东同志为保证项目顺利进行,提前回到工作岗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尽量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没有耽误一天工作,保持团队良好沟通,齐心协力,稳步推进项目,为分系统节点任务的顺利完成和项目顺利验收打下基础。

三、 勇于创新,发挥模范作用

徐伟东同志2010年加入课题组后,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科技强军报国。在高电压大电流放电及应用研究领域坚持勇于创新,提升自身科研竞争力,始终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曾两次荣获所级优秀职工,一次荣获所级优秀党员荣誉。所参加的相关研究成果获得2016年度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三。发表文章将近20篇,其中一篇文章获得第八届全国技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徐伟东工作积极主动,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能够主动帮助同事,团结同事,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努力帮助大家齐头并进,共同成长,项目进展顺利。该同志在工作中严谨求实、兢兢业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深受大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