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9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员”—李然
发布时间:2020-08-21 05:22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李然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海洋能发电与利用党支部

 

李然,现年44岁,1997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海洋能发电工作,现任海洋能发电研究部高级实验师。

一、 认真学习理论知识

李然同志入党开始,就特别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不仅认真参加党支部学习,还多次参加过院里、所里组织的党课学习,听取模范党员的事迹报告和党的理论知识的讲解。另外利用业余时间阅读学习了关于党史以及新时代党的各种学习材料。以党的理论充实思想,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二、 努力学习专业知识

李然同志所在的海洋能发电研究部,致力于海洋和空间装备能源动力系统前沿技术研究她的工作主要是研究低熔点液态金属,并同时承担研究部科研财务助理、质量体系内审员、兼职保密员等工作。李然同志对本职工作非常热爱,认真参加各项技能学习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研制出熔点小于5℃的低熔点液态金属,应用于磁流体发电系统中。参与的项目顺利通过各项财务验收、质量管理体系内外审和保密检查。 

三、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李然同志1997年入党,已经是个23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入党时的初心时刻不忘,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用党员的标准提醒自己,鞭策自己。电工所是科研战线上的国家队,人才济济。虽然不是学术带头人,但始终尽心尽力,把自己手头的工作做到尽量做到最好曾经连续多年被评为所里的“优秀内审员”、“优秀兼职保密员”,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