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9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员”—滕勇强
发布时间:2020-08-21 03:43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滕勇强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多学科交叉研究中心党支部)

滕勇强,男,现年28岁,2013123日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5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储能电池技术研究工作。

一、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

滕勇强同志始终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党性观念强,模范履行党员义务,能较好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2013年,本科毕业之后,参加了团中央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前往贫困的新疆欠发达地区,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这也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入所工作后,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学习,不断丰富和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

二、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立足本职工作,做到爱岗敬业。责任心是做好本职工作的一个最基本的需求。作为组内的安全员,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我的职责所在。积极组织及配合安全检查,主动定期排查实验室内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到每一个气瓶、每一个插座,开展组内安全知识培训,传达安全规范要求,确保实验室安全、零事故。此外,积极完成相关科研任务。入所工作后,发表SCI论文6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参与国家能源局课题《储能关键技术及应用发展趋势研究》等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