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9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员”—李艳丽
发布时间:2020-08-21 03:26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李艳丽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微纳加工技术与智能电气设备研究部党支部)

 

李艳丽,现年32岁,2011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4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微纳米薄膜及薄膜器件的制备与表征工作现任助理研究员。

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李艳丽同志一直坚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积极参加党支部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注重了解时政,通过学习,提高了政治敏锐性,面对大是大非的问题,不人云亦云,能够保持清醒的认识,并坚定自己的立场和信念。

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本职工作是对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李艳丽同志在工作中态度认真、善于思考、勤奋努力,在博士学习期间及参加工作以来,参与了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中国科学院的多项科研项目,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李艳丽同志有良好的理论和技术积累,以及独到的见解,掌握了多种高性能薄膜及薄膜器件的制备与表征方法,所制备的薄膜和器件包括超导薄膜、半导体薄膜、陶瓷薄膜、超导热电子混频器、X射线菲涅耳透镜等,发表科技论文、申请发明专利二十余篇/项。

李艳丽同志始于思、践于行,严格要求自己,热心帮助他人,深受身边党员和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