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9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员”—李康
发布时间:2020-08-21 03:20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李康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微纳加工技术与智能电气设备研究部党支部)

 

李康,男,现年35岁,200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7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环保型电力设备研究,电气设备状态监测传感技术研究等工作,现任副研究员。

一、爱党爱国理想信念坚定

李康同志关心党和国家的发展,平时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最新的政策理论,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觉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做合格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今年,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以及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并转换为工作指南。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号召配合研究所疫情防控,并向周围同事朋友宣传和解读防控政策,贯彻中央防控精神。同时以科学技术为解决困难的第一抓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科学技术的研发,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和存在意义。

二、爱岗敬业工作能力突出

李康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勇于承担工作任务,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持的高精度光声光谱检测仪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参与的环保型GIL管道输电技术项目等科研项目成果丰硕,发表文章多篇,申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获得国内外学者和国家电网公司等用户单位的认同;积极响应疫情科技防控的号召,以国家重大科技需求为导向提出基于光声光谱技术的呼出气体检测技术的研究。在实验室协助课题组长管理和指导研究生的学习和实验,为研究生实验设计、实验装置调试、论文修改等方面提供指导,为实验室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三、热情服务发挥模范作用

李康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维护群众利益,积极参加为群众服务的各项活动,热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参与和组织所内和研究部工会活动,如节日福利发放,工会运动会,工会秋游等;经常向所在研究组非党员职工和学生宣传党的理念,政策,探讨群众关注的问题,并积极党组织反应,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