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9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员”—李芳
发布时间:2020-08-21 03:18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李芳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车用能源系统及控制技术研究部党支部)

李芳,现年38岁,20024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7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电动汽车智能化与无线充电技术研究工作

一、不忘初心,铁心向党,锻造忠诚品质

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始终把自觉学习和锤炼党性作为自己的必修课,主动加强政治思想建设,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院党和所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注重学以致用、学以致新,在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的同时通过以身作则和言传身教,调动项目组成员积极性,将昂扬进取、亲密无间和团结协作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让党的理论在科研工作中形成生动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奋发有为,拼搏进取,强化责任担当

窗体顶端

在科研工作中,该同志牢固树立岗位就是战位的理念,坚持用好学习、实践两种提升能力素质的途径,主动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同行学,坚持把所学所思转化运用到实践中、落实在行动上,边实践、边摸索、边总结,凝神聚气、踏实工作,把岗位当成锻炼考验、成长成才的平台,切实做出成效、干出成绩。在其负责的智能化相关项目中,项目组成员先后顺利完成了面向智能化应用的转向系统实验台架搭建,创新研究核心算法提高转角控制精度,实现了转向系统在多车型上的搭载与应用,提高了国内底盘智能化水平,在项目验收中获得科技部专家一致好评。面对无线充电系统在深海应用的难题,从系统原理、损耗分析、方案设计、控制策略等多方面开展攻关,通过一年多夜以继日的不懈钻研,项目组成员团结一心,设计完成了基于水下环境的能量与通信传输系统原理样机,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系统主要部件通过了3000米的模拟压力测试,为后续系统在深海的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严明纪律,严守规矩,筑牢纪律防线

在工作生活上,该同志政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绷紧法纪这根弦,做到了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日常严守廉洁底线,做到了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历史负责。平时注重严格要求自我,坚持以案促改,时刻做到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强化个人道德修养,纯洁思想品质,锤炼道德境界,对党忠诚老实,能够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较好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