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9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员”—靖立伟
发布时间:2020-08-21 03:13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靖立伟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超导电力应用与新型输电技术支部)

靖立伟,现年32岁,200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超导电力技术工作,现任助理研究员,党支部宣委员

加强学习打牢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靖立伟同志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科学研究的过程对于青年人来说也是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过程,只有掌握了更多的知识与技能,再加上刻苦钻研,做到融会贯通,才可能在国家需要的科研事业上做出创新的成绩。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立伟同志十分注重自身学习,努力提高自己,拓展见识,为以后能在科研工作中做出创新奠定基础。

爱岗敬业迎接挑战。靖立伟同志自在超导电力研究部工作以来,主要负责实验室管理和项目科研两方面的工作。在实验室管理方面,按时维护实验设备,并辅助各位老师完成各项目在实验室阶段的实验工作。另外,对于课题有实验需求的同学,靖立伟同志也认真协助学生开展课题的实验工作。在最近一次的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应用超导重点实验室成绩评估为A,这里有靖立伟同志的努力付出。

在超导电力项目研究过程中,靖立伟先后参与了超导电机、超导限流器、超导限流-储能、超导直流能源管道等工程项目,并协助项目负责人完成了从实验室材料测试、关键部件测试到最后的集成测试等工作。在项目的现场集成测试过程中,有甘肃玉门冬天零下20摄氏度的寒冷,也有南方八月份38度的暑热,她都毫无怨言的努力干工作。在超导直流能源管道项目的研究中,靖立伟承担了安全性研究这一子课题,这里面涵盖了热学、力学、电学及低温等多方面的内容,对于她而言非常有难度。她本身的理论知识比较薄弱,但是她敢于承接这一任务,并于2019年底完成了最重要的平台设计及实验工作,为安全性的研究起了步。除了工程项目,靖立伟同志积极参与中科院专项项目以及超导相关标准的草拟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国际采标一项,正在开展的标准一项。

正是因为有这种爱岗敬业且敢于挑战的态度,让靖立伟同志从一个刚开始管理实验都会有些棘手,成长为今天管理实验室和开展项目研究两不误的能手,相信这种对待工作的态度将来会带给她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