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9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员”—顾凌云
发布时间:2020-08-21 03:03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顾凌云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电力节能与电气系统可靠性技术党支部  

顾凌云,男,主要负责某专项型号任务的生产运营、质量管理和售后服务管理2019年,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顾凌云同志与团队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首例专项型号产品批生产交付任务,为电工所的其他类似型号任务积累了经验。

2019年的国庆阅兵活动中,装备了电工所首例专项型号产品的某型军用车辆顺利地通过了天安门广场,让全体电工所人的内心充满了骄傲与自豪!在那庄严威武的场景背后,则有着包括顾凌云同志在内的每一位该型号产品售后服务人员的不懈努力与辛勤付出。顾凌云同志作为售后服务的直接负责人,自接到国庆阅兵活动装备保障任务通知之日起,每天都要了解受阅装备的训练使用情况并整理汇报,负责对保障任务进行全面部署,制定24小时应急保障措施在每天如此高强度的情况下,作为电工所首例型号产品还是难以避免地出现了故障,顷刻间,巨大的无形压力扑面而来!但是,在领导的关怀下,顾凌云同志与全体参与保障的人员顶住了压力,经历了持续两周的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克服了种种困难,在正式阅兵前一周,成功地完成了故障分析,准确找到了故障点和故障原因,并制定了能够快速便捷实施的解决措施,成功地排除了故障,并对所有参阅装备进行了逐一检查以确保运行状态的绝对完好与可靠。最终,圆满地完成了这一次终生难忘的保障任务,使我所所获得了用户单位的嘉奖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科技人员能吃苦、能钻研、能做事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