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9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员”—杜玉梅
发布时间:2020-08-21 04:32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杜玉梅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大功率电力电子与直线驱动技术实验室党支部)

杜玉梅,现年56岁,199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电机、电气设备电磁场仿真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现任正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中科岗位教授

一、 坚定信念对党忠诚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杜玉梅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对党忠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党员科技工作者,自觉践行“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的理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期许和重托,不断增强以科技创新助力民族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 热爱科研专注本职

杜玉梅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脚踏实地,勤奋务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作为具有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直标准要求自己,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作为国家重点研发任务“中速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中的子课题“直线同步电机特性建模分析及优化设计技术”负责人带领课题研究人员很好地完成了课题任务,使这种空心直线同步电机的推力性能提高6.5%。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发明专利,发表了4EI论文。在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子课题负责研制单边直线感应电机,成功应用于直线电机轨道交通国产化系统中,在首都机场线上完成了综合试验,性能与国外相关产品相当我国直线电机轨道交通的国产化做出了一份贡献由于工作出色,获得2013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014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各一项发表EI论文多篇,获得发明专利多项

三、 发挥模范作用树立良好形象

杜玉梅同志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自觉维护群众利益,热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遵守科学道德准则,坚持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和诚信、踏实的学风。只求奉献,不争荣誉。树立“学术至上”的理念,不耻下问,虚心向周围老师、同事、学生学习,努力扩展自己的学术深度和广度积极探讨学术难题,注重学术眼光和学术胸怀的培养,增强科研综合能力和创新水平。尽心尽力培养学生,从选课、开题报告、科研工作及大、小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把关,并注意品德教育,为培养人才出力。团结同志,真诚待人,以工作为重,不争名利,具有开放、协作精神,为构建和谐团队做出贡献,发挥了党员模范作用,树立了党员良好形象,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