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9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员”—霍小林
发布时间:2020-08-21 04:20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霍小林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生物电磁学与电磁探测技术实验室党支部)

霍小林,男,现年51岁,199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生物电磁技术工作,现任生物电磁技术研究部课题组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一、勤于学习立场坚定

读原著悟原理,勤于思考。霍小林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近年来,通过读原著原文,特别是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魅力,把握住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培养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思维,坚定了理想信念。真学是基础,真信是根本。通过不断地理论学习和提高,努力做到了积极主动地将理论和科研实践联系起来,促进了本职工作的开展。

二、爱岗敬业勇于开拓

作为课题组长,霍小林同志爱岗敬业,勇于开拓。在神经电磁调控研究方向,提出了基于神经走向的经颅磁刺激精准定位方法,为TMS在脑科学研究及临床的个性化应用打下来基础。在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的支持下负责开展了混合型生物人工肝系统的研制工作,为我国混合型人工肝的临床试验进程奠定了基础。

作为研究生导师,霍小林同志在日常的科研教学工作中教学相长,把学生良师益友作为追求目标。科研工作的特殊性要求不断的创新,导师的知识结构也需要及时更新。他通过每周的见面讨论会,将研究课题所涉及的问题学生们进行全面讨论,同时从学生的提问和文献反馈中获得新知识,及时用于课题的调整,做到了教学相长。同时他能够根据不同性格特点的学生进行有效地沟通,以平易近人的态度激发和鼓励学生的工作热情,受到了学生的尊敬。

三、不忘初心科研报国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霍小林同志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以创新求实的实际工作来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国是肝病大国,每年大量的肝衰患者无法获得有效救治。霍小林同志带领课题组成员不畏艰难,刻苦攻关,加紧研制我国混合型人工肝系统,为早日进入临床试验而不懈努力发挥了求真务实的模范带头作用赢得了科研同行病患者的爱戴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