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9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员”—王环
发布时间:2020-08-21 03:44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王环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可再生能源系统研究部党支部)

王环,现年41岁,1999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4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光伏发电技术研发工作,现任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研究部副研究员。

王环同志始终坚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全面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时刻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有极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党的号召下,在工作中自主创新,坚定创新信心,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在工作中,王环同志敬业爱岗,发挥了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王环同志承担了多项国家和院重点项目,在研发过程中遇到很多技术难题,她总是一丝不苟,认真对待,通过认真分析实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查找资料,研究算法,寻找对策,表现出一名合格科研人员的严谨作风,在科研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进步。

今年,在核心任务正在紧张攻关的情况下,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断了正常的工作秩序。她所承担的大型光伏直流升压变换器是我国光伏领域少数独创性技术,挑战很大,时间紧迫。为了不影响项目进度,王环同志带领全组同志制定了严紧的工作计划和周密的防范疫情措施,继续坚持开展科研攻关工作。外地人员不能进京,影响了高压实验平台的搭建。王环同志就和组内成员一起想办法、找资源,在特殊时期克服各种困难终于将高压实验平台搭建完成。疫情期间,不仅指导居家隔离同事远程工作,每日进行视频沟通;而且带领在京的同事来所进行实验从严冬到酷暑开展了五个月室外联调实验,攻克多项技术难题,推动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王环同志以身作则,艰苦攻关,在工作中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她的带领下,核心装备全部顺利研发完成,全组成员科研水平都有很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