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9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员”—吴石增
发布时间:2020-08-21 03:03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吴石增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离退休党支部)

吴石增同志,男,现年76岁,197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现任离退休党支部委员。

一、热爱学习讲政治

吴石增同志政治信念坚定,自身要求严格,时刻注重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自觉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支部工作中经常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二、发挥余热求奉献

吴石增同志多年来一直担任院老科协理事、电工所分会理事长、离退休党支部的科协委员,主持老科协电工所分会十多年来,对老科协工作尽心尽力,认真负责。先后连续4年组织和举办了院领导非常重视的学术沙龙活动,《高磁场核磁共振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前景》、《原创蒸发冷却技术的发展过程与重大应用现状及其广阔应用前景》、《人体疾病早期诊断的磁声成像技术》、《新型铁基超导体的实用化与高场应用》学术沙龙活动收到广泛好评,被院网科学智慧火花-学术沙龙栏目所顺利登录;特别是对于今年的学术沙龙活动,他尽力积极组织上网材料的撰写,在马衍伟研究员科研团队的支持下,二十天之后就完成了上网材料稿件,一个月之内就被登录在了院网上,成为了全院学术沙龙活动上网登录最快的稿件。另外,由他撰写的《医学影像技术的新发展—多物理场耦合成像》科学视点文章,2017年7月底被院网发布,成为电工所分会在院网上第一次所发表的科学视点文章,电工所分会也被院老科协授予2017年“学术沙龙工作优秀奖”。

2017年电工所分会提交了10份专家建议,达到了本分会提交专家建议最多的年份,受到了院老科协的表扬。

三、不忘初心做表率

吴石增同志虽然身兼数职,但对院老干部局和我所离退休党支部、老干办所组织的活动都积极参加。该同志自我所京剧班成立,十多年来一直参加京剧班活动。连年积极热情地参加所内所组织离退休人员的新年团拜演出活动,他还紧密配合“欢庆十九大”活动主题,策划初写了京歌联唱《全国人民欢庆十九大》的唱词,经过与同事们的讨论和修改,形成京剧班主要的练习节目,在2018年初全所联欢会上演出了该节目。在研究所成立60周年之际,为了使京剧班积极参与所庆活动,他又撰写了京歌联唱《欢庆所庆60年》,为促进电工所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