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身边的榜样
2019年度电工所“优秀党员”—王珏
发布时间:2020-08-19 05:25文章来源: 

优秀共产党员王珏同志事迹

极端电磁环境科学技术党支部)

王珏,男,现年48岁,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高电压绝缘技术、脉冲功率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

一、认真学习追求进步

王珏同志积极参加党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会议精神和政策,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处处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要思想各项要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贯彻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参加所党委和支部组织的“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等学习活动,并学以致用。

二、立足岗位无私奉献

王珏同志是一位严谨认真的科学工作者,也是实干负责的科学工程实践者。研究部承担的国家级前沿项目认真完成负责的项目工作,并对相关工作提出积极建议,为项目在竞争中取胜,以及获得后续的任务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积极为研究部的整体发展献言献策,在bm、质量体系、外场试验后勤保障、项目财务管理及学生培养等多方面提出多项合理化建议。

2020年春节后疫情爆发期间,为了配合济南先进电磁驱动技术研究院DF基地的建设,坚持在岗工作,为基地泰山二号试验场和电源集成大厅在6月投入使用做出积极贡献。因为项目原因,研究部很多同志都在外地出差进行试验或跟研跟产工作,王珏同志主动承担了DF项目多个配套项目的申请工作,经常连续加班,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项目的持续支持和研究部的未来发展做出了贡献。

三、不忘初心,树立榜样

作为一名党员,王珏同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通过“两学一做”的深入学习,政治思想觉悟不断提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并将思想学习成果贯彻到工作生活当中。“不忘初心,发挥模范作用”,为周围党员和群众树立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